实验室动态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化学系李钧教授到访课题组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字体大小[ ]

     

2018年9月18号下午,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化学系李钧教授应邀到访课题组,并作了以“Breaking The Intrinsic Materials Limits For Electrical Energy Storage Using Hierarchical Core-Shell HybridStructure”为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上,李钧教授先讲述了电池储电原理,随后介绍了他的工作,通过采用三维纳米核/壳结构,有效地将Li+在固体中的扩散距离减少到10nm左右,将锂离子电池进行了全面升级。提问环节上,各位同学踊跃提问,李钧教授均做了详尽的回答,大家获益匪浅。

李钧,男,1966年5月生,博士,教授。198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1995年获得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化学博士学位,1995.08-1997.02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7.03-1998.08于美国亚利桑那州任应用科学家,1998.09-2000.09供职于新加坡材料及工程研究院任研究员,2000.09-2007.07期间供职于美国国家航空及太空总署艾姆斯研究中心任高级研究员,课题组长。现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化学系教授(终身教职),担任美国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anotechnology高级主编。目前主要从事碳纳米管及其它氧化物一维纳米线材料的合成及在微电子、热传导、生物传感器、动力与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等领域应用,获得过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美国卫生院(NIH),美国太空总署(NASA)等1000多万美元的研究资助。在国际著名刊物Science、Annu. Rev. Phys. Chem.、Nano Lett.、ACS Nano、J. Am. Chem. Soc.等发表高水平论文140多篇,被引用4600多次,H-index为33,曾被《Nanotech Briefs》杂志授予Nano50杰出发明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