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学院、先进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博士后,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纳米级先进能源材料的制备与电催化性能(包括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剂、直接醇类燃料电池阳极催化以及阴极抗醇催化剂、碱性燃料电池催化剂等)、高能化学电源材料(包括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等)。

姓名: 王得丽
部门:材料与环境化学研究所
职务(职称):教授、博导
办公地点:东化学楼(韵苑28栋)412
电话:027-87543432-713
邮件:wangdl81125@hust.edu.cn
关键词:纳米材料、电催化、高比能化学电源
教育与工作经历:
2012.12~至今 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
2009.10~2012.11 美国康奈尔大学化学学院、先进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博士后
2008.08~2009.09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助理
2003.09~2008.07 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
1999.09~2003.07 河南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士
主要研究方向: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纳米级先进能源材料的制备与电催化性能(包括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极催化剂、直接醇类燃料电池阳极催化以及阴极抗醇催化剂、碱性燃料电池催化剂等)、高能化学电源材料(包括锂电池、超级电容器等)。近五年来,在Nature Mater., J. Am. Chem. Soc., Nano Lett., Chem. Mater., Chem. Commun., Adv. Mater., J. Phys.Chem. C, PhysChemChemPhys. ChemPhysChem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研究成果被国际顶级杂志《科学》以及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