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发表我课题组在锂离子电池方面的最近进展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字体大小[ ]

     


Journal of Power Sources发表我课题组在锂离子电池方面的最近进展,论文题目为Oxides overlayer confined Ni3Sn2alloy enable enhanced lithium storage performance。

锡基合金材料因其较高的理论比容量,较低的价格以及环境友好等特点被认为是一种很有前景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本文通过简单的浸渍-还原-氧化法制备具有氧化层的Ni3Sn2@NiSnO/CNT纳米粒子,可以有效地提高负极材料的循环和倍率性能。这样制备出的Ni3Sn2@NiSnO/CNT具有以下几个优点:(1) CNTs提供相互连接的导电网络;(2) Ni基质提供了足够的空间来适应充放电过程中的体积变化;(3)氧化层上原位生成Li2O可以阻断了电解质和电极活性物质的直接接触,并加速了锂离子从负极材料上的脱离。当作为锂离子负极材料时,Ni3Sn2@NiSnO/CNT表现出高的可逆容量(1521 mAh g-1,100 mA g-1)和良好的倍率保留性能(50倍的电流密度下仍剩余46 %的容量)。通过仔细分析电化学结果和循环伏安,基于以上结果,我们推测容量上升的机制是电容贡献随着循环次数的增加而增加,我们的结果可以进一步了解Ni-Sn合金负极中的锂储存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