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课题组展开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0 浏览:字体大小[ ]

     

    2018年6月9日,先进电化学能源与环境材料实验室开展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毕业生将自己几年来学习研究中的经验分享给低年级同学们,王老师也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进行了延伸,大家受益匪浅。

    博士毕业生雷文师兄认为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广泛地涉猎文献,选择性地进行阅读,以拓宽自己的思路,获得更多的想法。针对大家初次写英语科技论文难以着手的问题,他建议大家可以学习高水平文章的写作方法,建立自己的摘抄本,将所阅读到的优美文句进行记录,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玄翠娟师姐认为做研究需要频繁地和其他同学进行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交流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和修改自己的研究思路,以求尽善尽美。肖卫平师姐告诫大家面对科研遇到的困难与不顺,要保持乐观,根据自身所长进行取舍。硕士毕业生陈灵瑄认为硕士生初入实验室,科研基础薄,需要勤奋地做实验,扎实地学习理论知识。王老师补充道大家要善于总结,即时处理数据,提前安排好后续的实验,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鼓励大家应该互相关照,密切沟通,营造和谐、向上、团结的实验室气氛。毕业生发言结束后各位同学就自己在科研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展开了讨论,几位本科生感触颇深,对以后进行学术研究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会后,课题组进行合影留念,祝愿优秀的毕业生同学能在岗位上步步高升,也祝愿先进电化学能源与环境材料实验室能够发表更好更多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