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课题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布时间:2017-03-19 浏览:字体大小[ ]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在新的学期,课题组就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求在新的一年里,认识自我,迎接更辉煌的成就。

肖卫平:实验室仪器出现故障,要第一时间报给负责人,负责人联系工程师维修;学生做完实验要把试验台收拾干净,合成的样品和实验过程中的废物废液不要放在实验台上;值日生把实验室的卫生保持好。平时规划实验有些拖沓,以后做事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

王杰: 实验室Zn-air电池中电池用锌片取出后未及时扔掉,且锌片使用过于浪费,进行自我批评,认识到自己在细节方面的一些不足,今后回努力改进。

吴则星:自己的英语水平较差,文章中同样的错误经常犯,以后需要加强学习,将王老师指出的错误充分吸收,做好记录,希望自己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朱静:实验室属于公共空间,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维持出良好舒适的工作环境。在实验室仪器负责这块,我做得不够好,负责的天平和通风橱出现了问题没有及时处理,为了有效的维护仪器,我进行深刻的反省,以后会制定时间表定期检查以及维持良好的卫生,以防自己忘记和疏忽。

黄亭:平时实验安排不是很合理,自己文献看的比较少,需要更多的加强,而且也要加强基础知识学习,自己平时做实验处理数据不够及时,需要合理安排自己实验分析数据的安排,及时找规律,及时发现问题,改进自己的实验方案。

赖成龙:研一的我,还具有不少缺点,要指出批评和改正。第一,开组会不认真,没有认真地听各师兄师姐的汇报,认为和自己无关;第二,比较懒散,学东西不学全,不学精,认为只要学目前要有的东西就行;最后,现在的我仍缺乏自我研究,自我创新的思维,从文献中学不到新思路。

夏克东:工作台、仪器设备的相关负责人尽量做好维护工作,实验室成员对设备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相互监督,维持实验室良好的卫生环境,确保仪器设备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