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厦门大学詹东平教授、苏州大学李彦光教授到访课题组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5 浏览:字体大小[ ]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厦门大学詹东平教授、苏州大学李彦光教授应邀访问课题组,分别做了“腐蚀新用:电化学微纳制造”,“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Electrochemical Fuel Generation”为题的学术报告。

詹东平教授介绍了电化学微纳制造,重点讲述了如何将电化学刻蚀/腐蚀有效的控制在微纳米尺度,以及基于腐蚀原理发展的电化学纳米压印和电化学全息光刻技术。

李彦光教授展示了其课题组过去五年在电催化功能纳米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并且以几种极具发展前景的材料为例,详细讨论了其在电催化析氢(HER)和CO2还原反应(CO2RR)中的应用。

会议后,在座老师与学生们积极发问,两位老师均做了十分详细的解答,此次学术报告让在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